鹤佐子(谜鹅/丑哈专属版

扩列球球了,就要发疯啊啊啊啊啊啊啊

【丑哈】第二次选择6

第五章 

丑哈正式见面~


每个人都有阴暗面,只是能不能被发现的问题。恰巧他就很擅长挖掘他们的阴暗面,就像他看到了哈莉不现在还被称为哈琳.奎泽尔的那不为人知的一面。


小丑就如往常一样,呆在特殊监管区里无所事事。直到他听到脚步声,声音的主人走得很轻像是不愿被人察觉到。但很可惜,他的听力一直都很好,高跟鞋碰到地面而发出细碎的声音跟昨天如出一辙。


他的女孩来看他了,只是时间提前了许多。如果是过去的话她并不会这么早出现,是他的到来将会发生的事提前了吗?


小丑没有动,只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站在外面窥视的人也没有动只是站在那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是一场无声的对峙,输者是先动的那个人。


直到法兰克的声音响起,小丑才睁开眼睛,“你输了,哈莉……”


那个细碎的脚步声和小丑的呢喃消逝在走廊尽头……


哈莉昨天晚上罕见地做了一个梦,梦里她掉入了名为小丑的深渊越陷越深。


“shit!”哈莉是被梦惊醒的,她仿佛一只脱水的鱼挣扎着喘气,现在只是凌晨六点天还刚亮。


哈莉决定起床先洗个澡,在收拾完一切后,她离开了家,到了楼下的早餐店要了一个三明治就坐着公交去阿卡姆。


“早,奎泽尔医生。”路过的警卫和护工纷纷和她打招呼。


“今天来的挺早的呀。”是琼.里兰德,“下午有小丑的咨询到时候我去找你,别忘了。”


“知道了。”哈莉又想起了昨天的梦,头开始隐隐作痛。


即使这样,她也要开始今天的工作,日程表上今天上午是企鹅的咨询,唯一算上正常人的就是他了。


“你好,奎泽尔医生。”企鹅人已经坐在那等着她。


“你好,企鹅先生。那我们就开始今天的咨询。”


相比起昨天进行的,与企鹅人的对话算是很轻松,他的回答基本很完美,即使是现在是比较疯癫状态的哈莉也可以判断他没有什么精神疾病。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呆在阿卡姆,而不是黑门?”哈莉还是忍不住问了计划以外的问题。


“我不知道,或许你应该问问那些把我送进来的人。”企鹅人很快地回答。


“如果我可以问的话,就不会问你了。”哈莉不耐烦地说道,她讨厌这些狡诈的商人,在她看来企鹅人算不上罪犯只是追名逐利的商人,“让我猜猜或许是因为谜语人在这?”


这次企鹅人回答的明显就要慢许多,“我和爱德只是刚好关在一起,就是这样。”


看着眼前的男人谨慎起来,哈莉知道今天是问不出什么了,算了下次吧。


结束了与企鹅人的咨询,哈莉决定吃完中饭后回办公室补个觉来面对下午的面谈。


经过昨天的举动,食堂里再也没人敢戏弄她,这也算是小小的胜利,哈莉想到,至少她改变了会被这些人戏弄一段时间的过往。


办公室的简陋条件不允许哈莉舒服地躺下来睡觉,但至少不会做噩梦就行。


“奎泽尔,奎泽尔,醒醒。”琼的声音在她耳边叫喊。


“我不叫奎泽尔,叫我哈莉.奎茵。”哈莉被琼突然叫齐起来还不是很清醒。


“你在说什么,我们要去咨询室了快点起来。”琼把哈莉说的话全当她没睡醒的胡言乱语。


这下哈莉是彻底清醒,赶忙拿起提前整理好的资料跟琼一起走。


在路上哈莉打量着琼的神情,她刚才没睡醒好像把自己后来的名字说了出来,不过她应该没有起疑,问题是等下小丑会不会提这件事。她可记得自己跟他的第一次面谈,他曾赋予她这个名字,这就是噩梦的开始。


与小丑进行咨询的场所与其他人差不多,除了多了监控来记录以外。在琼给她的资料里面有许多卷录像带,哈莉没有看,因为在之前她还正常的时候就看过了,恕她直言,全是谎言,里面关于他提到的事没有几件是真的。所以除去她不想见小丑的私心外,剩下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像小丑这样的没有必要再进行治疗。


她们坐在玻璃窗前等了一会,几个警卫压着小丑进到里面,确定他被约束在椅子上后才离开。


哈莉原以为自己已经调整好心态,但在见到他的那一瞬,心跳快得快要跳出来。这跟在特殊监管区不同,这里小丑可以看见她们。


“哈琳.奎泽尔医生,终于见到你了。”小丑咧着嘴,笑容极其夸张。


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也是这么久来第一次对视。熟悉的人,熟悉的环境,哈莉恍了神,好像回到了当初第一次见到大家所害怕的他,那时候她还满怀信心,希望通过将小丑治疗成功后成为哥谭有名的心理医生。


“咳咳,小丑。”琼很不满小丑的忽略,“我也在这呢。”


“里兰德医生,很高兴你也能来。”虽然小丑还是笑着说,但多少带了点咬牙切齿的意味。


“套近乎就算了吧,现在开始是面谈时间。”琼摆摆手说道,“想必你还记得面谈的规则吧。问什么就回答什么,不许问或回答无关问题,还有奎泽尔医生刚才还不熟悉,主要是我问她来记录。”


不等小丑回答,琼就开始了今天的第一个问题,“你对阿卡姆的治疗一直不配合,这次为什么要申请?”


哈莉一边做记录一边想到,琼显然很了解小丑,等他回答的话就有可能被绕进去。不过小丑的特权也是真的大,其他病人都是被强制要求接受治疗,只有小丑可以自己选择,原因大概有可能是没有一个医生能和他坚持下对话,也就没有人愿意再给他做治疗。


“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某天我躺在床上突然觉得好无聊,就想要接受治疗不行吗?医生你就没有感到无聊的时候吗?”小丑漫不经心地回答。


“再强调一遍,不要反问医生问题,那你为什么会产生无聊的念头呢?”琼丝毫没有被小丑影响到。


冷酷无情的医生pk阴晴不定的罪犯病人,哈莉心里乐的,她就差买一桶爆米花前排看他们表演。


“如果我能知道自己为什么无聊我也就不会无聊了。”小丑一改往常的微笑,他身子往前但由于被约束着他不能挪动太多,不过通过他的动作和面部表情可知他现在是愤怒的。


可下一秒他却露出悲伤的神情,“不被理解,没有人理解我。”说完他双手捂住脸,身体颤抖着。


谎言还是真话?哈莉刚才还欢乐的心再次沉了下去,按照她对小丑的了解这很大可能是谎言,或者也有可能是真话?但不管哈莉怎么想,琼到是看起来深信不疑。


“嗯,这确实会让你感到不好受,那你可以聊聊有什么开心的事?”琼继续问道。


“开心的事?”小丑放下了手,双眼看起来红红的像哭过似的,“我曾经有个很喜欢的玩具,我真的很喜欢它,那是我最快乐的日子。”


玩具?哈莉不记得小丑有过玩玩具的癖好,要不是编的,要不她不知道,她更倾向前者。


“那后来呢?你把玩具怎么了?”琼引导着他回答。


“后面我玩腻了,就扔掉它了。”小丑笑了又皱起眉头,“可是我现在又后悔了,我想找回它,无论以何种方式。”


回避型依恋人格,哈莉心不在焉地写下这么几个字,在疯掉后她还能记得一些心理学知识也算是奇迹了。


哈莉对那个玩具感同身受,对于小丑来说无论是玩具,还是她,或许都是没有得到前的欲望,得到后玩了一阵就随手抛弃。玩具终究是死物没有感情,可她是活生生的人,虽然死不了但心被撕裂的感觉也不好受。


“我刚才一直在看奎泽尔医生在写什么,我想知道你是怎么判断我的病情呢?”在琼思考的时候,小丑抓住机会问道。


为什么她感觉现在的小丑比之前还更关注她?哈莉不理解,难道他跟之前一样认为可以通过她越狱吗?哈莉不知道要不要开口。


“反社会人格、双相障碍、偏执型精神病等,你还要我给你举例吗?小丑你的问题不在你本身,而在你的思想。”琼接过话回答。


“没意思,我要求是新的心理医生来,而不是你,里兰德医生。”小丑撇撇嘴,“这位奎泽尔医生是哑巴吗?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讲。”


哈莉忍住想骂人的冲动,还是没憋住开口,“我不是哑巴,里兰德医生刚才解释过了,因为我刚来不熟悉所以我需要先做辅助工作。”


“这跟之前不一样啊……”小丑嘟囔着什么。


“小丑我理解你想要一对一的治疗,但现在情况就是这样。等过段时间会给你安排的。”琼耐心地说道,“好了,我想今天也差不多了,就这样吧。”


说完琼示意在外面等候的警卫将小丑带回特殊监管区。或许是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小丑在被带走的时候没在说什么,只是深深地看了一眼哈莉。


而哈莉则是装作没有看见,低头整理笔记。在小丑离开后,哈莉将今天的访谈交给她看,琼快速地浏览了一遍,还给她说道,“作为第一次来说还不错,小丑也是真的不好对付啊。”


“你觉得他说的没有人理解是真话还是假话?”哈莉还是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琼沉默了片刻,摇了摇头“不知道。哈琳做为你的同行以及前辈我提醒你,你可以不这么负责完成每天的工作,但千万不要对病人产生同情,也不用深究他们说过的话背后的含义。”


多么似曾相识的话啊,好像在很久以前她就这么对她说过,不过真的吗?哈莉不确定了,其实关于以前的记忆有些因为笑气已经不太清晰了。


嗯知道了,哈莉最后是这么回答她的。


“不要凝望深渊太久,小心掉下去。”这是琼给她最后的警告。




大家觉得周可儿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呢?


还有玩具那里灵感来自自杀小队删减片段,算是借代


评论(3)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