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谜鹅/丑哈专属版

扩列球球了,就要发疯啊啊啊啊啊啊啊

【丑哈】第二次选择7

ooc预警

打破第四面墙预警

第6章 




“好烦,好烦啊啊。”在哈莉不知道第几次扔掉手中的笔,地板上堆满了她用过的废纸。


为什么设计一套让人满意的服装有这么难,哈莉当然没有忘记自己伟大的计划,全新的服装,崭新的哈莉奎茵,以及现在新增的救出小红。


她不是专业的设计师,但也有着一定的审美,可是她想到的那些无论如何都有以前那套小丑服的身影,而她也不愿意让别人帮她这样就没有意义了。


哈莉扑倒床上,想着今天就算了,明天还要上班呢。


据与小丑第一次面谈后,哈莉有几天都睡不好,她总是会想起琼的话,深渊什么的,她才不信呢,就算掉下去她也有信心爬上来。


“我们本来就活在深渊里,琼。”


哈莉自言自语,随后被自己的发言笑到,shit!她怎么没想到,当时就该这么回答那个女人。


对呀,生活本身就是磨难啊。不同之前在阿卡姆无聊的医生生活,哈莉现在已经学会给自己找乐趣,她与那些病人谈话说是医生与患者但不如说是病人与病人。她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些人是多么有趣,他们看到了常人看不到的事却被人们称为不正常。正常与不正常的判断依据又在哪里,是在那些少数人的权贵手里吗?或者是在那些愚笨而无知的大部分人手中吗?


阿卡姆不止是关着精神病罪犯,更多的人只是普通的精神病。哈莉看见过那些护工暴力对待,看见过警卫围殴病人,也看见过许多无人认领的尸体被扔在路边随野狗啃食。


为什么要跟她讲深渊呢,这个世界就是最大的深渊。


胡思乱想中,哈莉睡着了。她忘了深渊不只是现实,梦里也是在深渊里。


早上起来,哈莉的头很疼,她忘了昨天晚上是不是又做梦了。


今天是星期一,该死的如果它是个实体的话,那星期一已经被哈莉杀了无数遍了。


“放轻松哈莉,至少你今天可以见到小红。”哈莉努力挤出一个笑容,镜子里她眼镜已经挡不住黑眼圈了。


简单地遮了一下,确保自己看起来不憔悴后,哈莉离开了家。


结束了日常简单的客套,哈莉拿着记录和录音机进到咨询室。


她和小红基本是同时到的。


“Hi,好久不见。”毒藤女很高兴能再次看到哈莉。


“小红,事实上我们才一星期左右没见,不过很高兴能看到你。”哈莉打开录音机,“那我们开始吧。”


“我听说你前几天去见小丑了,他是不是让人很苦恼,我看你脸色不太好。”毒藤女担忧地问道。


“不,他…”哈莉下意识就想帮小丑辩解,随后摇摇头,“我没事,只是最近睡得不好。”


“本来我可以帮你配点药剂。”毒藤女懊恼地说道,“可是你也知道我现在被关在这个笼子里。”


“这个日子不会太久的。”哈莉将手放在玻璃窗上坚定地说道,“我保证,小红。再过一段时间我会让我们能真正面对面。”


“哈琳,不,哈莉你为什么会这么帮我?”毒藤女盯着那只手看了好一会,还是附上。为什么是隔着冰冷的玻璃,她想感受对面的人的温度,那肯定与其他人不同的温度。


“小红,这个我现在就很难解释了。或许你可以理解为你以前帮助过我,而我也挺喜欢你的。所以现在我来帮你啦。”哈莉本想跟她坦白自己穿越了,到现在还不是个好时机。


毒藤女沉默着收回了手,她并不觉得以前帮过她,但眼前的人神情也不作假,可惜现在没有毒素可以证实。


门口的警卫敲门声打断她们,哈莉关掉了录音机,“看来今天的时间又到了。我知道你现在还有点疑惑,但我希望你能相信我。”


“今天的内容估计你用不上了。”毒藤女并没正面回答而是转移了话题。


哈莉愣了一下,然后明白她指的是录音机的内容,“没事,只要不出事他们都不检查的。”


“嗯,下次见。”


“好,下次见。”


哈莉知道小红还对她有些怀疑,但没关系她总有一天会相信她。


下面的日子也算顺利度过,谜语人认为她还不错能解出他出的谜,该死的也不看看她花了多少时间问了多少人。


企鹅人就是在跟他打太极,除了问道谜语人相关会慌张其他都跟小丑一样没什么真话。


稻草人神神叨叨,问着她恐惧什么,还扬言出去就帮她克服恐惧通过他的毒气,哈莉谢谢他的好意然后拒绝了他。


疯帽匠好几次尝试催眠她,但由于场地限制,他不能很好发挥,哈莉直接听歌度过那段时间。


其他的都是普通的精神病人,他们要不已经无法语言沟通(不知道为什么上面还要求治疗),要不就已经是哈莉的朋友了,他们从谈论怎么越狱到怎么杀死院长,当然这些都是在没有人监视和录音的情况下。


他们对她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奎泽尔医生你看起来比我更像疯子。”


可不是嘛,所以他们才会玩得这么好,最后哈莉总会半开玩笑半当真的说,“不要把我们的对话说出去,不然小声我半夜爬你房杀了你哦。”


这就是哈莉作为医生可以向大家是的生活。


“什么你问我不能说的?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哈莉不屑地对屏幕竖起了中指。


“好吧,假如你们真的很想知道的话,我就透露一点。”哈莉无奈地摆摆手,“我在收集有关小丑的事,我还是会比较在意他。”


“喂!你们那是什么表情,我只是有在关注他,你们在想什么。”哈莉辩解道,“而且他上次的表现总是让我很在意,他给我跟以前的感觉有点不一样。”


“你们怎么没反应,算了。我还要继续我的生活,下次聊。”哈莉刷着手机等着今天的结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她好像能接收到不属于哥谭的外来信号,但不太稳定。


被哈莉惦记着的小丑正沿着监管区转区,手里拿着一份资料,时而咒骂,时而大笑,时而又沉默。仔细看,资料上记载的正是关于哈莉的一切,从几点来上班,跟谁见面了,甚至吃了什么都被详细地记录下来。


看着照片上那露着灿烂微笑的哈莉,小丑自己都没有察觉得流露出一丝很淡的温柔,他抚摸上照片女人中的头发,他开始想念那金黄色头发柔软的手感以及她细腻的皮肤,光洁无暇,他的皇后—哈莉.奎茵就像一副他创作的杰作,独一无二,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她这样的人。


可是现在她却将只能露给自己看的笑容给了别人,不可原谅。为什么不来找他,以前的她不是总是这么喜欢粘着他吗?为什么她会提前去找毒藤女那个女人,都不来找他。


难道他要提前计划,像法兰克提的建议那样,搬到普通病房去?


不,不不不,他不能提前结束这场追逐游戏,他要伪装成无害的猎物,等待哈莉这个自以为是的猎人来抓他,直到她确定自己抓住了他,他再反咬一口,那才是有意思的笑话。


“下次希望看到你的微笑。”


小丑对着照片轻轻说道,便将照片揉成一团扔在地上。

评论(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