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谜鹅/丑哈专属版

扩列球球了,就要发疯啊啊啊啊啊啊啊

【丑哈】第二次选择8


如果你讨厌一个人,那么要与他见面就会使你非常痛苦。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么你巴不得每天跟TA在一起。


但如果你对一个人又爱又恨,那么你就会像哈莉一样,纠结万分。


“喂,我才不纠结呢。”哈莉嚷嚷着,“反正都是强制进行的。”


哈莉将手中的资料整理整齐走出办公室,琼已经在外面等她了。


“上次你已经已经观摩过我和小丑的对话,这次由你来负责主要部分,我会在旁边辅助你的。”琼盯着她看了好一会说道。


她要尽快帮哈琳适应与小丑的相处,运气好的话,小丑逃出去就不用进行,大家皆大欢喜;运气不好的话,那哈琳必须要习惯与他的治疗,她可不想一直帮助她。


哈莉知道自己迟早有天要面对,但没想到这么快。哈莉的第六感告诉她,小丑似乎认识她,如果,她是说如果,有没有可能他也穿越回过去了。那样的话,她更搞不懂了,为什么?


哈莉把这点加入自己未来的计划中,这只能从侧面调查了,如果去直接试探小丑估计很大概率被发现。


“医生,今天又想从我嘴里撬出什么,我什么都会说的。”小丑看到他们进来笑嘻嘻地说道。


琼没有理会小丑的话,对哈莉眼神示意到。


“今天由我来负责。”哈莉看着对面玩世不恭的男人说道,神情不禁有些恍惚起来,一切回到了最开始的地方。


彼时她是多么自大,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可以揭开他的面具,看到他的真正的样子,事实上她就是他无聊的消遣,逃出阿卡姆的门票。


小丑神情一下雀跃起来,对着口她们吹起口哨。


“你相信命运吗?”哈莉明明知道答案,还是不禁问道。


她以前也问过他这个问题,就在他们逃狱的前一晚,哈莉依然清晰的记得她怀抱着这个男人,像个第一次陷入爱情的平凡小女孩天真地问道。


“我的哈莉,我不相信这些。”小丑抚摸着她的脸颊,眯着眼回答道,“生命中有太多的命运已经注定了,所以为什么不把注定之物撕碎呢?”


他应该是知道她在指什么,却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哈莉本应该在这一刻就意识到不对,可是那时的自己被所谓爱情蒙住了双眼,忽视了危险正在吞噬她。


“命运?”小丑眯起了眼睛,“医生你呢,你相信吗?”


“小丑…”琼想阻止他的行为,被哈莉拦住了。


不一样,跟以前的回答不一样,或许是因为场景和他们现在的关系缘故,但不能排除小丑也来自未来 。哈莉需要更多的信息去确定,所以她拦住了琼。


小丑的规矩她是了解的,他的游戏,他做主。没错在小丑看来这种咨询只是游戏,他才是主导者,而她们只有遵循游戏规则才有可能让他说出真话。


“我不相信。”哈莉淡淡地说道,“该你回答了。”


“好狡猾医生,都不跟我讲原因。”小丑夸张地叹了口气,“well,因为我是个善良的人,就勉为其难地告诉你吧。我相信,因为命运是一张恶作剧的牌面,扭曲、变幻,永远出人意料。就像你预料不到,什么时候黑桃7一眨眼就变成黑桃皇后了。”


说话间,小丑就像变戏法一样,掏出一张扑克牌,转瞬间一张皇后牌贴在玻璃上。上面的女人不苟言笑,正盯着哈莉看。


两次相反的回答,让哈莉无法确定,或许这两个都是他存在的想法吧。


“小丑,我先不管你为什么会私藏卡牌。”在一边的琼实在看不下去说道,“如果你再不配合的话,我就会像院长申请取消你的咨询。”


“好可怕啊,里兰德医生。”小丑将自己的嘴角向上拉起,“你要学会微笑。”


眼看琼就要发作,哈莉再次拦住她,转向小丑说道,“好了,现在就正式进入谈话,你可以告诉我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为了避免有可能的情况发生,哈莉问起以前会问他的惯例问题。


小丑放下了手,似乎在认真思考随后抬起头回答道,“很好,除了有点无聊。”


兴致索然的回答到是跟以前一样。


“可以具体地谈谈为什么会有无聊的念头,是因为什么原因?”哈莉觉得自己还是真的像那些想凭借专业知识救治病人的医生,这话说出来自己都觉得好笑。


看来正常人装疯子有点难,疯子装正常人还是容易点。

“不会吧。”哈莉看见小丑翻了一个白眼,她打赌小丑心里肯定在想这个女人怎么比琼还无聊,“医生你是否有想象过,整日被困在笼子里,世界仿佛只剩下了无尽的无聊和孤独,不过还是有有趣的事。”


“什么有趣的事,可以具体展开讲讲吗?”哈莉重复着过去说过的话。


现在他们之间的对话到是跟过去一模一样,除了多了一个琼。哈莉想抓住小丑语句里的漏洞,可以证实他也来自未来的证据。如果她没记错的话,小丑之前是这么说的。


“因为你的到来,你跟其他的医生不同,只有你是真的把我当作病人对待。不要这么严肃,我想看到你的笑容。”


哈莉猛地抬头,正好撞上小丑打量的眼神,随后她恢复正常的表情,小丑现在的身影和过去的话完美重合在一起。


现在哈莉可以大概确定了,面前的人和她一样穿越回过去了。她和小丑吵过太多次架,唯一她能真正确定他说的是真话时就是他道歉的时候。


这时他的话就没有带着甜腻的腔调,而更像他的本音。虽然他说了以前说过的话但是语调变了,再结合之前种种,哈莉不得不大胆猜测未来的他也跟过来了。


而过去的她为了治疗顺利的进行,对他露出笑容,虽然是假笑。现在哈莉没有选择的机会,如果不笑估计就是被小丑发现自己的身份,那样的后果她无法想象会发生什么。


哈莉笑了,完美的弧度,将嘴角拉扯到合适的位置,一个看起来很真诚的假笑就完成了。


琼想说什么,但又闭上了嘴,不知道为什么她感觉他们之间的氛围有点诡异,像是相互认识又不认识的样子。


哈莉等着小丑念出说过的话,看这就像一场滑稽的表演,主角是她和小丑,观众是琼,他们俩手中拿着名为过去的剧本,卖力表演。


等了许久,哈莉都没等到小丑的回复,一直被提起的嘴角已经麻木。


“我今天累了,就到这吧。”半晌小丑说道。

变故就在一瞬间,小丑这是摊牌了还是故意在试探她。但眼下没有更好的办法,哈莉只能顺着他来,她不喜欢这种被操纵的感觉。


草草结束后,哈莉回到办公室后,拿出空白的纸张,画上两个火柴人,一个代表她,另一个代表小丑。


她现在需要理下思路,首先已经可以大致确定他们两个都穿越回过去,但具体是怎么过来的她还没有思绪,当时坠落时已经是黑夜,不知道落在什么地方,哥谭存在着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吗?还有小丑又为什么会过来,哈莉心中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但她不敢仔细去想,她害怕被动摇。


所以总结下来就是她要不现在跑路辞职不干了,要不就是在下一次咨询来临前做好准备。


哈莉最后还是选择继续,她的胜负欲以及一点私心决定了她准备在坚持一段时间。毕竟逃跑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未完待续)






碎碎念:最近考试周,身体也不舒服,想剧情想到头疼,可以放个屁股等我更了踢你们

关于哈莉的提问确实是心理咨询师会问的,别问我是怎么知道,问就是我自己就去过。。。


评论(7)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