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谜鹅/丑哈专属版

扩列球球了,就要发疯啊啊啊啊啊啊啊

【谜鹅】蓄谋已久(3)

校园AU 双向暗恋 

大尾巴狼学霸谜X扮猪吃虎学渣鹅


我知道祝福3 让你们吃了刀,现在进来吃糖







“不对,这怎么会选D!等差前n项和公式为Sn=na1+n(n-1)d/2或Sn=n(a1+an)/2,你再算一遍。”

“好的……答案是B?”


“细胞膜主要功能是选择性地交换物质,吸收营养物质,排出代谢废物,分泌与运输蛋白质。”

“那细胞质?”


“镁在空气中燃烧的化学公式为2Mg + O2 → 2MgO 1,其中2表示镁的摩尔数,Mg表示镁元素的符号,O2表示氧气分子的符号,MgO表示产生的镁氧化物的符号,懂了吗?”

……

“Oswald!”


“啊!”Oswald猛得惊醒,“懂了!”


“你刚才一点都没听吧。”Edward看着被口水浸湿的书页,哭笑不得地说道。


“嗯……”Oswald感到心虚,目光不敢跟他对视。


自从学习小组成立后,他们约定每天放学去图书馆学习。刚开始Oswald还能坚持,他也不笨只是不想学习,在Edward“胁迫”讲解下,他也被迫吸收了不少知识。


这么多天下来,Oswald也很努力配合,今天终于熬不住睡着了。


“今天就先这样吧。”Edward合上书,“你要回家吃饭吗?”


Edward期望着Oswald可以不回家吃饭,他想和他一起去吃饭跟Oswald聊聊最近他新开的一本书。


“我应该可…”Oswald的手机提示音响了,他看了一眼后抱歉地笑着,“我今天要回家吃,我的母亲刚给我发信息。”


“嗯…”Edward尽量控制住自己的表情,“那我先走了。”


“好的,明天见。”Oswald笑着目送他离开,在确定Edward真的走后,他打开所谓母亲的消息,回复道,“教室走廊见。”


都这么多天了,还有虫子想挑衅他。Oswald摸了一下藏在裤腿里的小刀,确定它还在后,Oswald放心地往约定点走去。


另一边Edward在走到半路,发现自己有东西落在教室,他不得不折回。


在走到二楼时,他听到了楼上的吵闹声,看起来又是在发生放学后的校园暴力,对于这种Edward一般不管,他自己也经历过,对于这种不反抗就是等死,谁都救不了你。


真麻烦,Edward心里嘀咕,他在想要不要不拿了,他不想被卷入纷争。


“对不起,我错了。”熟悉的哀求声音传到Edward的声音,让他想走的脚步停了下来。


这是Oswald的声音,怎么回事?他不是回家了吗?


“哦?你错在哪?说来听听。”Edward分辨出这是他们班一个恶霸,在学校都是臭名远扬。


Edward想上去帮忙,别人可以不管,他的小企鹅可不行。


“老大你跟他多什么嘴,这种小杂种打一顿就好。”这是那个恶霸旁边的小跟班,“喂!老大说了多少次,叫你交保护费,你怎么就是听不懂呢。”


“为…为什么要给…你们…呜”Oswald的声音听起来很无助,抽泣起来。


Edward彻底忍不住,他都没惹哭过的人,怎么能让别人欺负。


他正往楼上走去,突然一个的庞然大物掉了下来,是那个恶霸,情况有变,Edward躲到转角透过细缝观察着楼上的一切。


“那可是我的东西,凭什么给你。”原本以为在哭泣的人现在正站在楼上得意地说道。


旁边那个跟班脸色苍白,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他看到他的老大的血浸染了地板,才指着Oswald大叫,“怪物!你是怪物!怎么会,你怎么做的到?”


“用刀啊。”Oswald笑着露出藏在手心的小刀,上面沾着红色的液体,他舔了舔刀锋,“啧,恶心的人的血也是如此恶心。”


“变态……”那个跟班慌了,原以为和老大想敲诈这个瘸子一笔,就两个人没带什么的刀具就来了,结果现在情况反转了。


“你要尝尝吗?”Oswald拖着腿向他走来,突然脸色阴沉下来,“或者说你也想尝尝被捅的滋味。”


“你不要过来!”跟班被吓坏了,完全忘了自己比Oswald要强壮,他转头就往楼下走,下来的时候还被躺着的人绊了一跤,连滚带爬地起来继续跑。


该死的,Edward来不及回避就跟他迎面碰上。


“ngyma同学,救救我!”跟班看到他充满希望地说道,Cobblepot,你的同桌,他就是个疯子!”


追着跟班赶到的Oswald在看到Edward的时候,愣了一下,马上把小刀藏在身后。

“Ed,你怎么在这。”随后他用空着那只手擦了擦眼睛,装作伤心的样子,“我本来回家的了,但这两个坏人就在教室堵着我,问我讨钱。”


要不是Edward刚才一直在这,他已经深信不疑,料谁也不会想到这么瘦小的人会伤到这两个高大的人。


Edward勾起嘴角,指指被他抓住的跟班,“是吗?可是这个人说他是你干的。你们俩中肯定有一个人在说慌,是谁呢?”


他到不是想帮那个跟班,只是单纯觉得逗逗Oswald很有趣。


Oswald绿宝石般的眼睛睁得大大,嘴巴张开又闭上,想说先什么又没能说出。


那个跟班抢先辩解起来,“真的是他!他有刀,我们是想敲诈他但谁想他……”


“闭嘴!”Edward打断他的话,“你好像搞错了什么。”

“我不是来主持公道的,我是来替他撑腰的。”


对面两个人同时震惊住,到是跟班反应过来,“你们俩是同伙。”


说完他就想跑被Edward一脚再次绊到。


“叫你们敢来敲诈我。”Oswald虽然疑惑Edward的举动但眼前就是个好时机,既然Ed是来帮他的,那他干脆也不装了,一脚又一脚踹在那个跟班身上。


“好了,Oswald,别打死了。”Edward拉住生气的Oswald对那个跟班说道,“那个人应该还没死,明天你跟老师解释就说是你们打闹导致的,如果你敢提是Oswald做的话 ,你应该知道后果。”


“嗯嗯嗯,我懂。”跟班现在才意识到这两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人的恐怖,连忙答应下来。


Edward已经没有回教室拿东西的心,他和Oswald一起离开,在走出教学楼后Oswald忍不住问,“Edward所以你围观了全程?”


“嗯…”Edward以为他在怪自己为什么不帮他,“我不是故意不帮的,只是我刚要上去,你就…”把他弄下来了。


“咳咳,我那时候比较激动,我平常不是这样的。”Oswald辩解道。虽然他就是这样的人,但Oswald不想给Edward留下不好的印象。


Edward当然注意到Oswald极力掩饰的神情,他笑了,Oswald跟他是一样的人,同样在乎着对方的感受,这是多么珍贵的关系。


“你的平常是指上课讲话,下午补习时睡觉吗?”Edward打趣道。


气氛缓和下来,Oswald争执道,“没有,我因为你已经在很努力学了,下次考试肯定不是倒数。”


“那我拭目以待。”Edward想起了失约的晚饭,“Oswald或许你现在可以和我一起去吃饭。”


Oswald答应了,事实上母亲根本没给他发信息,不过Edward也没有再问,就像他也不在乎为什么Edward会返回学校,这就是默契。


愉快的晚餐结束后就是分别时,Edward还是忍不住叫住要离开的Oswald,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相信你,Oswald。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都相信你。”


Edward想过了,自己活到现在谁都没有真正相信过,但现在他想学会相信,反正最坏的结果就是Oswald背叛他,到那时候别怪他杀了他。


不过目前他会无条件相信并帮助他。


如果有一天Oswald要杀人,他会递过刀;如果Oswald杀了人,他会帮他埋尸。


Edward这么想着,突然感到什么东西往怀里钻,低头是Oswald。


他正仰着头望着他,那那眼神让Edward想起自己小时候家附近的一只野猫,大家都不喜欢它觉得它不详,只有Edward会给它喂吃的,一开始它不吃甚至还抓伤他,时间久了,它开始吃他给的食物,此后它见到Edward就是Oswald现在的眼神。

Edward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破壳而出,那只野猫和Oswald是相同的瞳色,Edward鬼使神差地低下头吻在Oswald的眼角。


怀里的人一颤,闭上了眼,随后离开他的怀抱。


“谢谢你的话,”Oswald现在脸通红的,“不过你为什么?”


“我想起了以前家附近的猫。”Edward淡淡地说,好像刚才的事不是他做的一样。


“猫?”Oswald对这个回复不是很满意,“它后来怎么样了。”


“它跟我永远在一起了。”Edward回答道,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手心。


事实上他亲生掐死了那只猫,他对它这么好,它却投奔了其他的人,不可原谅。


“什么嘛,Ed你还养猫吗?”


“嗯,我现在还养着一只。”Edward盯着Oswald喃喃到,“我现在发现他是多么可爱,希望他可以乖点。”

(未完待续)





逐渐病娇化,放心这个百分百不虐,就是糖有没有毒不能保证~还有小声问问有没有扩列一起玩的呜呜呜呜我要好友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