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谜鹅/丑哈专属版

扩列球球了,就要发疯啊啊啊啊啊啊啊

【谜鹅】祝福4

无🔪速来(真诚脸)(bushi

第3章 






“Barbara,大驾光临范达尔有什么事吗?”Oswald不耐烦地问道。


他现在心情很糟糕,语气自然比以往要重。


“奥兹,不要这样。”Barbara笑着完全没被他不善的语气而吓到,“我来是想和你合作。可是你猜,在你没来之前,我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


Oswald现在没有心趣猜,“有话直说,还有不要叫我奥兹。”


“真无趣,在等你时,你的女仆上来我跟她聊了聊,知道了非常有意思的事。”Barbara盯着Oswald的脸一字一顿地说道,“Isabella那件事是你做的吧。”


Oswald一瞬间慌了神,马上镇定下来,“我没有,Olga只是无关紧要的一个女仆,我不管你从她口中听到什么,我敢保证都不是真的。”


“哦,可怜的奥兹。”Barbara竖起食指对Oswald摇了摇,“你爱着Edward吧。”


Barbara的直接让Oswald乱了手脚,再继续否认下去就显得愚蠢了,还不如先顺着她的话来接。


“是,那又怎样。”


“所以Isabella事就是你做的,动机就是因为爱。”Barbara自信地说道。


“你想要什么?”他没有从正面回答她,像Barbara这样的人她只在意自己能从这样的事中获取什么。


Barbara摸着桌子,朝Oswald走来直到站在他身旁,手搭上Oswald的肩说道,“我本来想着要你免除我们的税,提供我们军火什么的。但刚才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点子。”


Oswald往后退了退,避开Barbara的手,“什么点子?”


“一个选择。”Barbara露出一个疯狂的笑容,“有没有兴趣,安排一场戏,看看Edward会选你还是Isabella。”


Oswald只觉脑子一片空白,心似乎被一块看不见的石头压着,嘴止不住颤抖着,这个想法很危险且大胆。


“具体说说。”张开嘴Oswald发现自己声音沙哑,嗓子已经干了。


“我会安排手下同时绑架你和Isabella,然后我让Edwar做选择,看他会选谁。这个计划怎么样?”Barbara看Oswald许久不说话又补充到。


“想必你也很苦恼吧,Isabella没有死,Edward仍然围着她转。我来帮你吧,看看他的真心到底是你还是那个女人。”Barbara低声诱导着。


“这种事对你没有任何好处吧,你又为什么要做?还有Edward会信吗?”Oswald不得不承认他有点心动,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了,就这样看着Edward和那个女人幸福这种事他怎么可能做的到。


“好处?奥兹我们不是朋友吗?只是无论结果如何你都要和我合作,我们一起来统领哥谭。”Barbara说道这神情激动,“至于Edward,他知道我和你的关系就…一般,所以我来出面,他不会知道,而且到那时情况危急,他也不会想太多,等他发现时选择也就结束了。”


“容我考虑一下,几天后给你答复。”Oswald最后这么对Barbara说道。


在Barbara提出这个意见后,Oswald想了又想,做事情也无精打采,Edward呆在他旁边注意到他的异样。


在某天外出拜访结束后,Edward忍不住问道,“Oswald你怎么了,最近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需要我去安排医生给你看看吗?”


Oswald看着眼前满脸担忧的男人欲言又止,“我是说,如果,如果你必须要在我和……”


“市长先生,这是你落下的扣子。”刚才在里面的保安跑出来双手捧着那颗纽扣。


要不是在外面,Oswald真想一枪蹦了这个人。看着那颗纽扣,Oswald心里突然感到一丝悲伤,这是Edward那天为他的衣服上掉下来的。


“扔了吧。”Oswald最后这么说道。


被那个人打断后,Oswald不好再开口,Edward也没有再提问了。


在Edward再次拒绝Oswald的晚餐邀请而去Isabella家后,Oswald盯着窗外看了好久。


哥谭几乎没有阳光,这块土地就像是被上帝抛弃的地方,被诅咒的不祥之地。


“我同意了…嗯…好的…”Oswald最后还是同意了Barbara的提议,他已经决定了如果Edward选他,那皆大欢喜;如果他不选他,那他就彻底放弃……


时间很快到了他们约定的点,为了逼真,Oswald在Edward离开范达尔庄园前往Isabella家后联系了Barbara,提前潜伏的手下闯进范达尔庄园在众目睽睽下绑走了Oswald,而另一波人绑走了Isabella。


在确定他们两个都被绑到目的地后,Barbara打电话给了Edward,他接到电话后很快就赶来。


“Barbara,你这是在干什么?”Edward一进来就看到被绑着的Isabella和Oswald。


“这不是很清楚吗?做选择啊。”Barbara晃了晃手中的遥控器,“他们俩椅子下有装置,你选那个,另一个下面就打开掉下去,友情提醒下面是各种机关哦。”


“你想要什么?”Edward现在还很混乱,他刚从范达尔庄园出来没多久就收到Barbara的电话,听到Oswald和Isabella被绑架后,Edward赶忙联系Vitor还有其他手下再赶往这里。他需要拖延时间等到救援,首先要稳住Barbara。


Barbara听到相同的话笑了,“不,riddler你想多了。我没有想要的,现在做选择,否则两个都掉下去。”Barbara说完假意要按下去。


“wait!”Edward赶忙叫住,他扶了扶眼镜框,“给几分钟让我想想。”


“时不待人,1分钟。到了你必须做,不然我就全按。”Barbara再次对他示意了一下遥控器。


Edward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这比被发现他杀人或者他杀了人要害怕得多。两个人他都不想失去,他们对他来说都是独特的存在。


Vitor他们怎么还没有来,Edward打量着周围,全是Barbara的手下,他们被严实地包围着,他根本没法带着他们全身而退。


“5…4…3…2…1…”Barbara开始倒计时,Edward不得不思考。


一边是酷似Kringle并能接受他的Isabella;另一边是他的导师以及唯一的朋友Oswald。


两个人都是恐惧而期待的脸,不对,等会Oswald的表情不太对,这不是被绑的人该露出的表情,Edward来不及多想,Barbara已经倒计时结束。


“所以你选哪个?我不说我就都按了。”Barbara手已经放上去。


“Isabella!”Edward叫道,“我选Isabella。”


作为围观者以及参与者,Oswald此刻的心情跟母亲死在他面前是一样的。明明知道大概率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却还在赌,赌那很小的概率—Edward会选择他。


“委屈一下你了。 ”Barbara趴在Oswald耳边轻松说道,然后按下开关。


“不!”Edward冲上来想抓住Oswald,手下的人来不及反应,他已经到了Oswald的旁边。


但Barbara快了一步按下开关,Oswald知道结果,但看着跪在那神情悲痛的Edward又觉得就这样死去也不错,至少Edward会永远记住他。


巨大的海绵接住了Oswald掉落的身体,他身体一点都没受伤,可是心里却早已满目疮痍。


Edward在看清下面的情况后,愣住了,意识到这是一场戏。


“为什么?”他喃喃着,不敢相信,他明明应该高兴,Isabella和Oswald都没有事。


“这个你就要问Oswald了。”Barbara摆摆手,示意手下将Oswald从下面拉上来,在确定Oswald上来后,她识相地带着手下离开,留下他们三个人,后面的事就不归她管了,反正她想要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路上碰到带着一帮人赶来的Vitor,Barbara朝他打招呼,“hi,来找你的老大吗?他现在应该心情不太好,我介意你们不要去打扰他。”


Vitor还想说什么,Barbara他们已经离开了,赶到门口,他看见Oswald正和Edward还有一个女人在里面呆着。


想到Barbara的话,Vitor正在考虑要不要进去。


Oswald发现了他说道,“Vitor,你来了。”


“Oswald,你还没解释原因。”Edward拉住想要离开的Oswald质问道,他需要一个理由。


Oswald没有说话,只是用着怜悯而绝望的表情望着他,“Edward,都结束了。”


说完他头眼不回的走了,只留下Edward傻傻愣在原地。

(未完待续)




不要骂我,下章鹅反杀开始~

评论(17)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