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佐子(谜鹅/丑哈专属版

扩列球球了,就要发疯啊啊啊啊啊啊啊

【谜鹅】黑玫瑰

玫瑰与他 后续,来填坑了

@白鹤_winter 想看就写了

肯定ooc看着玩吧






Isabella死了,现场只有一枝黄玫瑰,警察调查后得出Isabella是意外,但Edward并不满意,这显然是有动机的作案。


他虽然想要和Isabella分手但并没预料到她会死去,Edward想到了Oswald,有可能他知道什么。


赶到市长厅门口时,Edward发现门口处的白玫瑰都枯萎,蔫着脑袋。


花总是如此美丽,却又是这么容易逝去。


Edward决定找个时间换一下,但眼下找到Oswald要紧。进到市长厅并没有见到Oswald,通过潘先生得知他今天没有来,Edward只好去范达尔庄园碰运气了。


“幕僚长先生吗?你是幕僚长先生吗”Edward正走着被一个小女孩叫住,他不得不停下脚步。


“真的是呀。”女孩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市长先生喜欢那些花吗?”


“花?”Edward突然想起自己似乎在Oswald家中看见过红玫瑰,莫名的他想到那只染上鲜血的黄玫瑰,“是你卖花给他的吗?”


“嗯,我很感谢市长先生。我父母早亡,我只能靠卖花为生。可是生意不太好,但大家知道市长先生在我这买花后我的生意就好多啦。”女孩甜甜地笑着。


Edward并不关心这些他只想知道Oswald有没有对她说过什么,“那…他都买过什么花?”


“嗯我想想,”女孩回想了一下回答,“好像是红玫瑰和黄玫瑰。 ”


果然,Edward现在说不出什么感觉,Oswald应该就是凶手,但他不明白为什么?Oswald跟Isabella有什么仇,明明只是帮他分手为什么会到要杀的地步。


“Oswald他有跟你说过什么吗?”


“这,”女孩有点犹豫,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Edward从口袋里掏出钱递给她,女孩一下子就笑开花。


接过钱小心翼翼放进口袋后,女孩说道,“市长先生问我白玫瑰的含义。”


Edward想起已经枯萎的花,“这有什么好知道的,不就是纯洁,尊敬,为你甘心付出,还有我足以与你相配之类的。还有其他的吗?”


“哦对了,市长先生还问我什么花适合送给爱的人,我推荐了红玫瑰,不知道他有没有如愿以偿。”女孩摆弄着裙角好奇地问道,“幕僚长先生,你应该和市长先生很熟吧,你知道他爱着谁吗?”


随着女孩的话,那些本来细小琐碎的画面逐渐清晰,在他失约的隔天他一扫而过的红玫瑰现在在他脑海里愈发清楚,那样的红,即使瞟一眼便无法忘怀。


原来如此他是这样想的吗?


Edward自愈聪明却连身边的人的感情都看不破,“嗯,他为什么会买黄玫瑰有说吗?”


女孩想了想回答,“市长先生似乎要跟情敌见面,我就推荐了黄玫瑰。怎么样,那个情敌是不是被击败了?”


Edward看着女孩期待的眼神笑了,何止是击败,Oswald直接杀了她。


“我问你,你觉得爱是什么?”Edward问出来就后悔了,一个小孩懂什么。


“爱就是我最宝贵的东西假如你要的话我会义无反顾地给你。”女孩充满童真地说道,“爱还像我有特别喜欢的玩具,但是别人问我能不能借给我玩,我就会拒绝,这是我的玩具只能属于我。”


Edward嘴角抽了抽,前面到还是能理解,后面的话就是很小孩子气。


“他还真是跟你一样无理取闹呀。”Edward低叹到。


“谁呀,难道幕僚长先生也有喜欢的人吗?”女孩像是知道了什么大秘密。


“你怎么听出来的。”换成平时Edward根本不会理这样的小孩,今天属实情况特殊,他现在处于一种极度纠结以及震惊的状态。


Oswald爱他,Oswald杀了Isabella,这两个到底哪个对他更重要,关乎到他和Oswald的未来关系。


“这不是很明显吗?”女孩鄙夷不屑的表情,“幕僚长先生刚才那个无奈的样子像是我妈妈还在世时我犯了错误时她的表情。我妈妈肯定是爱我的,所以你肯定也有喜欢的人。”


Edward不禁扶住头,小孩子真的没什么逻辑,不过她还是说对了一些。Edward深刻地明白Oswald是什么样的人--不如他意就会闹,即使这样Edward还是呆在他身边,因为他们可以一起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所以他对Oswald最多是伙伴关系再往上一点而已,Edward这么说服自己。


“我问你,如果有人…有人抢了你最心爱的玩具,你会怎么样?”Edward尽量用比较易懂而不暴力的话描述。


女孩弯着头想了想,“我把那个人打一顿再抢回来。”


“那我再换一个比喻,就是你有一条小狗,然后有一天它喜欢一个人想跟她走,你去找她让她把小狗还给你,但她不还,你怎么办?”Edward忍不住将自己,Oswald,Isabella之间的关系代进去说道。


“我肯定会想办法把小狗偷回来,把它关起来,不让他们见面。它明明是我的小狗,是我先认识它的,它只能属于我。”小女孩很气愤地说道,看的出来她已经代入私人情感。


明明只是小孩胡说八道的话却在Edward心里激起极大波澜,Oswald也是这么想着的吗?


“那你以后有喜欢的男生,他喜欢别人就是不会喜欢你怎么办?”Edward打趣道,事实上他现在就像在波澜起伏的大海上那无依无靠的小船,正在面对来自感情上的狂风暴雨。


“分情况,如果只是一般喜欢那就放弃。”女孩皱着眉认真思索,“但如果是认定的真爱,那我就不会放手。”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要杀了那个他喜欢的人你们才能在一起你会吗?”


“幕僚长先生,为什么您问得越来越奇怪了。”女孩低头看了下怀表,“哎呀,我要回去照看花铺了。”


Edward看向女孩指的那个方向,有一间小小的店铺,繁花怒放,给这阴暗的街角增添了一丝活气。


“我想买一束花。”Edward觉得自己应该给Oswald带点什么。


他跟着女孩来到花铺,女孩在一堆花中左挑右选,当她看到里头眼睛突然发光,将花捧了出来。


一团黑色就印入Edward眼帘,他定神看原来是黑玫瑰。


“为什么?”Edward不明白女孩给他,相比其他五彩斑斓的花,黑玫瑰算不上好看,更可以说是不详之物。


女孩似乎看出他的想法,手拨弄着黑色花瓣,“相比其他玫瑰黑玫瑰被人认为不吉利之物、是受诅咒的幸福,可是我觉得黑玫瑰的花语很美。”


“独一无二、忠诚、思念、为你付出所有、相知相守一生。”Edward默默念出这些他知道的花语。


“还有地下情。”女孩狡黠地眨了眨眼,“我是恶魔,且为你所拥有。”


Edward极其想忽略自己强烈跳动的心,他淡定地叫女孩帮他把花包装好。


当Edward捧着一束黑玫瑰走在街头时,人们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他好不容易忍住想扔掉花的冲动终于到了范达尔庄园。


Edward深深吸了一口气,另一只空着的手整理了一下着装确定一切无误后,他进去了。

(未完待续)






我尽力了,让谜的转变不突兀,所以说还是适合刀子,但我强行转成he,还不是你们爱吃糖,算了我就在写个后续吧

评论(7)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